业务咨询电话:023-62853291
快速注册 | 立即登录 论坛
当前位置: 环宇二手车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政策法规

欧盟将再次对中国汽车加征关税

根据路透社近日消息,欧盟将再次对中国汽车进行加征关税,不同于上次,这次是针对中国插混式新能源汽车进行加征关税。




之前欧盟对中国纯电车加税后,不少车企把插混当成了突破口。但现在这个插混动力的窗口也快关上了。欧盟这是一条道要走到黑,拿捏完纯电,拿捏插混,反正就是要搞你的新能源汽车,一点一点来。

根据媒体消息 ,欧盟正在准备对中国插混车型征收关税,相关文件已经完成,只等成员国批准。看来这个时间马上要到来了,中国卖插混车型的品牌要尽快着手准备了。

加征完纯电,加征插混,这两个类型都落地后,其实还有其他车型可以继续加征关税,但是其他车型销量占比较小,估计继续加征关税的可能性不大。比如增程,增程主要是新势力在造,比亚迪、吉利、上汽、奇瑞等大型车企目前还不是主要销量担当,欧盟收拾一个新势力没多大意义,他主要与大型车企互动,为的是让你在欧洲投资建厂,拉动就业,转移技术和资金。

这么看来,只有已经在欧洲建厂、实现本地化生产的车企,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。目前在欧洲建厂的中国车企,主要有比亚迪,奇瑞,一汽,上汽,吉利,小鹏等。而出海到欧洲插混车型的主要是比亚迪,但比亚迪在欧洲已经有了工厂,在匈牙利。匈牙利工厂将在二季度下线车辆,30万台的产能,可以辐射整个欧洲的消费市场。这个工厂不仅生产,还研发,它的意义就是规避欧盟政策性影响。

欧盟对中国插混进行加税,这次依然起不到多大作用,因为本地化布局已经比较成熟了,比亚迪匈牙利工厂最终的目标是本地化率达到60%,就像第一波加征纯电汽车一样,最终的结局是,欧洲市场销量不降反增,是不是加征了个寂寞。



来源:带路高参之汽车出口篇

【免责声明】本网内容(含图文)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尊重原创权益,精选内容仅用于信息共享。若涉版权争议,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